在職專班EMBA投考趨勢

在職專班/EMBA再創新高!高點甄試輔導,即刻準備成功入學!
高點書審專班

自1997年,教育部開放大學設立高等在職進修教育後,104學年逾8成大學校院計123校、466種系所開設在職專班,註冊率達83.1%,反映在職進修需求之殷切,而這麼多學校搶開在職專班,除了多少有籌措財源的「實際考量」外,就學術立場而言,招收企業高階經理人當學生,可以增進學術與實務的交流,進而創新管理理論,激發新的管理技巧,清華大學教授劉兆玄從實務面的角度,說明在職進修的優點,指出大學教育常常落後就業市場的需求,在職進修可以補其不足,加強應用層次面的專業,以貼近社會需求,創造更因時制宜的管理機制,對於學術界與業界來說,都有極大助益。

高點個案 工作年資 遭遇瓶頸 在職專班 成果與收穫
葉先生 十二年
中小企業負責人
  1. 中小企業發展受限
  2. 年度盈餘每下愈況
EMBA

同期同學合股增資,再創中小企業發展第二春!

高先生 二十年
上司公司總經理
  1. 彌補學歷不足的遺憾
  2. 工作節奏快,想放慢腳步、自我進修,也想討論實務上的疑惑
EMBA

應用課程新知,遇到困難有了其他更優解,畢業後還能回去旁聽,持續拓展新人脈!

王先生 六年
網路公司行銷經理
  1. 職業倦怠,對工作已無熱忱
  2. 學歷限制無法順利升職
企管所

發揮在職專班所學所長,畢業前順利升職,畢業後同業高薪挖角。

黃小姐 兩年
貿易公司業務助理
  1. 薪資待遇始終廉價
  2. 公司規模小發展不易、所學不多
國貿所

在職專班畢業後,順利跳槽外商公司,薪水跟著三級跳!

當工作陷入思考的慣性,許多人選擇在工作的同時重回校園,來激發創意,而在科技技術、社會知識日新月異的年代,也有越來越多的上班族,選擇在職專班的回流教育,一方面讓知識得以進階、與時俱進,另一方面也透過師生之間的教學相長及人脈關係的建立,讓競爭力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而根據政大企家班(高階經理人班)多年指導企業界重量級學員的經驗發現,有些主管很會做決策,但是對於這個決策的前提、風險如何?卻說不出足以說服部屬或老闆的理由;或者是當部屬提出一個意見你不贊同時,也說不出所以然來。這些都不是光靠多讀一些理論就可以解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課堂上藉由一個又一個的個案討論,讓學生提出問題、意見及想法,老師再從旁指引,透過彼此的交流,不但能汲取他人寶貴的經驗,碰撞出新的想法,更能將過去累積的經驗、智慧條理化。有鑑於此,政大EMBA延續企家班著重實際個案討論的傳統,台大EMBA亦將個案討論的互動教學做為主要上課方式,交大思源基金會則為交大師生提供了豐富的研討資料。

究竟什麼人在念EMBA呢?以國內最早成立EMBA的元智企業高階主管碩士學位班來說,學生平均工作年資是15年,職位幾乎都是經理、總經理、廠長等中高階層主管,而從台大過去的榜單中也可以看見,一些如賴春田(曾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等重量級人物大名在列,由於EMBA的同學都是來自各企業的精英,不論是本土、外商各路英雄齊聚一堂,不但可以彼此切磋,交換不同的經驗及觀點,藉以開拓視野打破現有格局,再加上國內外管理名師指引,更能刺激學習效果,讓你在短短兩、三年內汲取各家精華,這是一個人孤軍奮鬥、苦思多年所難以達到的效果,EMBA在有形與無形中都使你身價百倍。

政大企家班從民國69年設立以來,各期學員及教授間始終保持良好的友誼,對開拓事業來說,可說又多了一項利器,性質相近的EMBA當然也具備了這項提昇社交視野的加乘價值。除此之外,回到校園充電,還有機會與充滿年輕活力的90年代新學子進行交流,從他們身上獲得新鮮的靈感啟發,同時也使年輕的MBA學生有機會獲得企業前輩寶貴的實務經驗。

教育部長林清江表示,教育部鼓勵大學院校擴充研究所碩士班在職生名額,且從明年開始審查各系所名額時將不設限,相信此一教育開放政策將助長各大學開設EMBA的風氣,根據《Cheers》雜誌公布2021年「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就讀意願調查」,近7成經理人認為EMBA有助於升遷與加薪,有逾6成經理人肯定念EMBA有助於創業,由此可以想見,未來擁有EMBA學位的菁英不但日益增加,也將是日後盤據企業高階主管的主要份子,而要迅速晉升優秀的企業領袖,EMBA勢必成為一條成功捷徑!

  • 1

想瞭解高點甄試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專員將儘速與您聯繫進行甄試諮詢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表必填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