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技護理

二技護理考試簡介

護理人員指的是經過護理培訓機構的專業訓練,並且通過考試得到證照的專業人員(在台灣培訓機構有二技與大學)。在台灣對於護理人員我們會聽到護士(Nurse)與護理師(Registered Nurse)兩種稱呼,護理科系的同學想必非常清楚這兩者之間的差異,這邊簡單介紹兩者,其中「護士」的執照考核試指高職畢業取得證照者,已在2013年全面停辦,「護理師」的考核則是需專科學歷者、且要實習成績合格才能報考,但在討論名稱的問題之前,各位同學更要重視的是對於護理專業的尊重,只有重視各行各業的專業能力,社會才會進步。

想要成為護理師的同學,不論國中畢業後選擇高中、高職、綜合高中或是五專,都有機會往醫護領域去發展,關於詳盡解說會在下方投考趨勢中提到,而要成為護理師最主要的就是考取護理師執照,那麼想參加考試必須要具備的資格又為何,根據考選部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事人員考試應考資格中:

  1.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護理、護理助產、助產科、系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
  2. 經普通考試護士、助產士考試及格後並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
  3. 經高等檢定考試護理、助產類科及格者。

由規定可得知,不論畢業後是想進入專業領域二技修課,或是直接投入職場工作,念五專、二專之護理相關科系的同學就能先把護理師執照先考完。專科若想繼續深造的同學,可以把握二技這個新的學制,簡單說就是有四技的學校認可你專科所學的知識,進入後只需要念兩年即可獲得同等大學學力的學士學位,這就是二技。

二技跟四技一樣都是大學學位,一般常見的二技護理系有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等,考試科目分為共同科目(國文、英文)與專業科目(解剖生理學、基本護理學),是透過統一入學測驗中的護理類進入,其中過半學校除統測成績外尚需同學提供書審資料。

  • 1

想瞭解高點甄試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專員將儘速與您聯繫進行甄試諮詢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表必填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