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證照

英語能力的重要性

隨著國際化時代來臨,愈來愈多研究所對考生在研究所甄試上語言能力有所要求,如:台大國企所、長庚企管所甄試口試前安排英文閱讀,並以此為提問方向;台大商學所、台科大企研所、輔大管理所甄試考即席翻譯;政大企管所、中山企管所、台大資管所、政大資管所、淡大資管所、輔大大傳所及交大新傳所……等在面試都設有英文關,全程以英文進行,由此可見英語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建議有心參加甄試的同學,一定要於平時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不只英文,若能有第二外語的專長,亦可大幅強化自己的優勢。

另外,若能在書面資料中附上語言能力認證,顯示自己具世界觀、擁有成為「地球村公民」的實力,必然有大幅加分效果、讓教授在甄試時對你另眼看待。舉台大會研所、中山企管所、暨南國企所、交大科管所甄試為例,均要求書審資料需包含語言能力認證;將TOEIC成績列為必備成績之一,並佔推甄成績15%的比重,推甄語言能力的要求更逐漸成為趨勢。

所以平時就要多多加強自己的英文,若要參加TOEIC,可參考其官方的書籍,多加練習模擬試題,及早考試,成績若不滿意,才有時間再考一次。讓自身的狀況持續在水準之上,「甄試」真的不難!

  • 1

想瞭解高點甄試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專員將儘速與您聯繫進行甄試諮詢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表必填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