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證照優勢

研究所甄試書審資料上百本,由於已經有申請的成績門檻,故每個參加研究所推甄的同學都像是萬中選一、十分優秀,甄試書審資料呈現在英文方面的語言優勢,可能會寫大學修課的平均成績,但每堂課的教授評分標準不同,教授要如何知道你到底厲不厲害?那英文面試的時候教授在意的地方又在哪裡?

下面來告訴同學,一張張的語言證照到底對研究所甄試或是未來研究所生活有什麼幫助:

一、為研究所甄試書審資料脫穎而出

大學時期為了將平均成績提高,除了課前預習、認真上課、回家複習之外,重點是我們都會打聽哪個老師給的分數比較甜,哪個老師的課堂比較涼,你可能這堂課分數95但整個學期都沒學到什麼,但也可能拿79,卻沒有缺過課收穫滿滿,同學都知道這樣去選對自己有利的課,教授難道會不知道嗎?

所以要如何在推甄書審資料中強調自己的英文語言能力,必修英文課的成績就不用放了,如果同學有參加過以英文為表達方式的比賽,或是英文研究發表,這不妨寫在甄試書審個人資料的優良事蹟中,又或是用一張證照附在推甄資料中直接了當的表達你的英文程度,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二、為英文面試留下好印象

聽說讀寫中的英文程度的提升不可能只有但一項目,你在增進閱讀能力的同時也會增加口說能力,不可能完全不了解一個單字的發音,也不可能完全沒從聽力練習中獲得語感能力,故在準備不論是證照考試、或是研究所英文推甄口試或一班生筆試中,所有能力都會提升。

若是甄試同學準備的是TOEFL跟IELTS,那各個專業領域都必須要涉略,可以在你的推甄書審資料中寫你對某一特定領域感到興趣,面試時教授可能會跟你談論這方面的話題;甄試同學準備的若是TOEIC那更別擔心,TOEIC考題大多為生活化與商業的題型,推甄面試中要與教授侃侃而談更是沒有問題!

  • 1

想瞭解高點甄試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專員將儘速與您聯繫進行甄試諮詢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表必填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