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專班EMBA

在職專班/EMBA再創新高!高點甄試輔導,即刻準備成功入學!
高點書審專班

在職專班如何與實務接軌,創造下一個人生新高點!

面對快速變化的環境以及新型態工作之下,人才類型:T型、π型、H型,不管是哪一種人才,我們都該讓自己的觸角延伸到本業之外,創造新的價值。當你發揮更多價值,會成為更獨一無二的存在。

顯示具備多項技能和跨領域者才能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不少在職人士早已有心回到校園中再度進修,而在職專班的出現,使得在職人士得以有機會因應新趨勢去加強技能知識、提升研究能力,且就讀在職專班的學生背景多元,與其切磋交流可開拓視野並拓展人脈,因此吸引很多專業領域的中高階層菁英來報考,維持職場競爭力,同時,擁有工作經驗後與老師互動可從以往的知識吸收轉為交流分享,讓學習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各大專院校系所對於在職專班的定義與學程規劃有所不同,基本上依照學習上課方式分做兩種,第一種是跟一般研究生同一階段收生,僅是該系所特設一組專門招收有工作經驗者,稱作一般在職組,在職組通常門檻較一般生低,有工作經驗以及附上書面審查資料即可,但開學後須辭去工作專心就學。

另外一種是院校專為在職人士所開設的研究所,稱作在職專班,上課時間多在工作之餘,鼓勵在職進修,而以商管為主的在職專班一般稱做EMBA。下表整理了差異可供參考。

在決定就讀在職專班之前,一定要先有明確的心理認知:在職專班是正式學制內教育,雖然實務課程的比例比一般研究所來得高,與一般生相比多了更多與同儕在實務工作上的交流與累積人脈。但是基礎理論亦為課程中打底的必要訓練。因此與參考書為伍的機會絕對少不了,對放下課本已有很長一段時間的在職人士而言,一定要重新適應「苦讀」生涯,調適心態,才能順利完成學業,一圓碩士之夢。

從管理學的角度來看,「管理學位居中游,因此需要從上游不斷吸收新的觀念與理論。同時也要從實務的經營現象與解決問題之過程中,去整合各個學門的理論與各行各業的實務。」

個案研討五大目標

在攻讀在職專班時也建議同學積極參與個案討論,透過熟讀個案內容,配合老師的引導以及課堂上其他同學的發言內容,在過程中反覆思辯個案情境中的主人翁所遭遇的問題核心,以模擬真實世界中所會遇到的管理實務。

一般在職組 在職專班 EMBA GMBA
簡介

一般研究所可分:

  1. 沒有工作經驗的一般生組
  2. 有工作經驗的在職生組,在職生組通常門檻較一般生低,需辭去工作,專心當學生。

專為在職人士開辦的研究所,鼓勵在職進修,故利用工作之餘上課。

專指商管類之在職專班,訴求對象為企業高階經理人。

為Global MBA,全英語課程,特色為集結國際學生和台灣學生互動交流,拓寬全球視野。

報考資格
  1. 大學畢業(或同等學力)。
  2. 至少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1. 大學畢業(或同等學力)。
  2. 從事相關工作經驗至少2年以上,或為現職人員。
  3. 須取得現任機關出具之進修同意說明書。
    (若為知名公司之高階主管較佔優勢)
  4. GMBA可非在職但一樣需具有累積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並要附上英語能力證明。
考試科目
  1. 以理論科目為主。
  2. 以政大企研所B組(MBA 學位學程)為例:
    甄試比一般生需多繳交【有效工作年資證明】
  3. 以政大財政所B組為例:
    (1) 筆試(60%)
    a. 英文 b. 經濟學 c.會計學/統計學/財政學三選一
    (2) 口試(40%)
  1. 以實務科目為主。
  2. 以政大EMBA為例:
    (1) 書面審查(40%)
    (2) 口試(60%)
  3. 以台大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為例:
    (1) 書面審查(50%)
    (2) 口試(50%)
  4. 以台大GMBA為例:
    (1) 書面審查(60%)
    (2) 口試(40%)
學費 同一般生

每學分約3,500元~15,000元不等,有些學校只收學分費,有些需再加雜費,總數大多高於一般在職組。可參考【收費概況】欄位。

上課時間 同一般生,白天上課為主

大部分利用週一~週五夜間及週六、日白天上課

  • 1

想瞭解高點甄試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專員將儘速與您聯繫進行甄試諮詢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表必填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