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所筆試

商管領域的研究所甄試中雖然沒有筆試科目,但持續的進修管理學能讓你提早為推甄的口試做準備,管理學這個學科並不是只靠背誦、並非一蹴即成,管理學是一門科學與藝術的結合,是必須不斷體會字裡行間的涵義,並吸收內化,同時可以搭配個案討論,將理論帶入實務中探討各種不同的情境。

對於報名企管、商學、管理、管科、科管、國企、國貿、經管、事經、行銷、人管及工管所甄試的同學來說,管理學有許多不同的科目名稱,諸如企業管理、企業概論、管理概要、管理原理及管理個案分析等,實際上所指的都是同一個主題-管理(Management),而在研究所甄試的口試過程中,教授也有機會測試你對管理學的專業水平,同時,甄試的同學要站在MBA的學習角度,此處的管理主要指的是企業管理,包括管理概論和企業概論兩部分,其概念如下表分析所示:

研究主題 MBA的觀點 包含內容 相對應的考試科目名稱
管理 企業管理 企業概論 企業概論 企業管理
管理理論 管理學、管理概要、管理原理

管理學準備要領

準備管理學有四大秘訣,若甄試的同學能詳加掌握,則無論是在準備管理學的過程中,或在考場面臨解題的壓力時,均可迎刃而解、游刃有餘。此四大秘訣為:

  1. 秘訣一:有邏輯的結構。
  2. 秘訣二:有理論的支持。
  3. 秘訣三:有系統的歸納。
  4. 秘訣四:有規律的練習。

而下表則列明厚植管理學實力的方法與學好管理學的關鍵,參加甄試的同學可參照實行。

管理學的基本觀念上,答題不在於死記強背或將所背的理論,照本宣科地寫在試卷上,而在於將所學消化、整理,展現出內化(internalize)後的整合與洞察能力。並在用字遣詞上,僅可能用管理學術語,以表現出學以致用的專業形象。

  • 1

想瞭解高點甄試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專員將儘速與您聯繫進行甄試諮詢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表必填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