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法研所發展出路

近年來風起雲湧,法律系所在各大學裡首屈一指,考生的志願榜上,取代過去的國際貿易及企業管理等商學系而雄踞首位;法研所非經激烈的競爭也無法入學。每年司法官特考及律師考試,報考人數更飛躍成長。當越來越多的律師湧入就業市場時,「律師薪水降低」、「降價接案」、「削價競爭」,甚至 「流浪律師」等情況襲來;律師考試方式與及格標準再次改革,以解決現今律師界及司法界質疑律師素質低落的問題。這些現象都凸顯律師市場競爭激烈,法律人關注的將不再僅是通過國家考試,提升自身的就業競爭力更是重要課題。

傳統法律研究所

以法律系畢業之學生為主。報考法律研究所之部分考試科目與國家考試相近,亦可據此檢視國考前之自我能力。另外,若能於大學部就學期間即先行培養自己的第二外國語能力,對於報考法律研究所(部分法研所將第二外國語列為考試加分科目)或進入就讀,均大有裨益。

法律在職專班

在職專班係以法律系畢業且已於實務界服務之專業人士為招生對象,提供其進修管道,其課程內容與訓練方式,與傳統法律研究所有所區隔。

法研所工作優勢

律師事務所

每年律師通過人數激增,通過律訓後,實習機會一職難求屢見不鮮。一般而言,具規模的律師事務所,多以法律研究所畢業者之律師為優先錄取;待遇、升遷、進修等方面,亦是具碩士資格者較為有利。因此,在律師人數年年高升、考制不斷變革與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擁有法研所碩士學歷,比其他無研究所學歷者,站在更有利的出發點。

律師、司法官

法研所在著重學術研究同時,通常要求學生就實務面提出批評及建議。由於在學學生多半已通過律師或司法官考試;如係法律在職專班甚至多數更為資歷達三年以上之實務工作者,因此課堂上之討論,對於實務工作亦有莫大之裨益。並且,研究所的專題報告或專案計畫,有效訓練法學資料、文獻、實務判決、判例等蒐集、整理能力,有助於日後進行實務工作時,迅速有效的判斷案件資料,整理案件爭點,撰寫書狀或法律意見更為精確。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