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發展出路

資工所工作發展

資工系所一直是電資學院的大系,與資管系所的差異為,資工系統偏重於計算機的理論與實務。資工所學生通常需修習程式設計、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計算機組織(含數位邏輯)、作業系統與系統程式、工程數學等科目。資工所的研究方向,則視指導老師的研究領域而有不同的面向,例如演算法、圖學、資料科學等不一而足。現今企業經營已離不開資訊,故學有專精的資工人在就業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程式開發

以手機程式為例,開發者需瞭解硬體架構、作業系統的特性等,才能開發韌體程式,或於其上撰寫應用軟體,對軟硬體知識的瞭解,是資工人的優勢所在。

人工智慧

2017年在烏鎮圍棋峰會上,AlphaGo擊敗圍棋九段棋士柯潔,取得三戰全勝的佳績。其背後的演算法,即是使用了結合蒙地卡羅搜尋樹與兩個深度類神經網路的人工智慧。

大數據分析

如何處理龐大的資料量,並分析出有價值的資訊,是另一可行的就業趨勢。例如:如何在信用卡消費資訊中找出目標客戶,並據此進行重點行銷,創造顧客價值。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