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發展出路

土木所發展優勢

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 CE),其意義是民生工程,舉凡民生用到的皆是土木工程師所學的領域。每天眼睛一張開,看到天上飛的飛機結構、地上跑的汽車結構、水裡游的船舶結構,乃至住家的建築結構等,都是結構工程師所能發揮的理想領域。只要是人類存在的一天,土木工程師即具有不可或缺的使命,就業市場的開闊是無庸置疑的!

就土木工程任何一件新的構造物而言,皆需經縝密的設計及良好的建造後,才能發揮應有的功能。而歷經設計、營造的營建產物使用年限往往高達數十年之久,投資金額更達數十億元之巨;因而就分工來說,土木所畢業生可分為設計領域與營造領域為工作的初步方向。

水利組

可朝水工構造物設計、水資源規劃等顧問公司尋求出路。結構組的學生,一般可選擇顧問公司、建築師事務所等工作處所,從事橋樑、房屋結構的規劃與設計。

結構組

近年國內政府大力推動國艦國造、戰機國造等政策,以及全球化後飛機、船舶需求量大增,需要大量造船、航太等相關產業人才。結構組同學因為學過靜力學、動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動力學、彈性力學、有限元素法、數值分析等學科,畢業後也可以從事機械、汽車、造船、航太等相關產業。

交通組

除了從事交通規劃、路面設計領域的顧問工作外,尚可切入物流、通路等相關行業,亦具有甚大潛力。

大地組

相關地質、山坡地開發、水土保持等規劃、設計工作,更有大量的就業機會!

營造領域

若對於現場工作有很大興趣,可由現場營造領域出發,實際參與建築、構造物的興建工作,體驗那種從無到有、萬丈高樓平地起的絕妙刺激。

土木所就業出路

想出國深造的同學,可以先取得公務人員高考資格、或考取土木結構大地技師,因為取得這些資格後可以申請到排名比較前面的學校。尤其美國會承認台灣的公務人員資格級技師證照。加強英文能力可以找到國外顧問公司,從事高速公路、高速鐵路設計、石化工業相關設備設計,造船廠、航太工業相關產業。

大地工程

著重領域:岩石力學、土壤力學、基礎工程、大地環境工程等基礎研究、隧道工程研究、道路邊坡危險評估、掩埋場設計與應用材料改進。
熱門職務:工程顧問公司、捷運/高鐵公司、專業營造廠、大地工程技師、普考/高考三級。

結構工程

著重領域:橋樑、房屋之結構設計施工;鋼筋混凝土夠才耐震研究、電腦設計及人工智慧應用在土木工程。
熱門職務:建築師事務所、顧問公司、結構技師、普考/高考三級、汽車廠(汽車結構設計)、造船廠、航太工業相關產業、電子業(最佳化及數值分析人員)、機械相關產業(機械設備結構設計人員)、石化業(石化工業相關設備設計)。

水利工程

著重領域:水工構物設計、水資源規劃、河川空間利用、全球二氧化碳通量研究。
熱門職務:水利局、氣象局、大型顧問公司、水利技師、普考/高考三級。

交通工程

著重領域:道路規劃 、路面設計 、都市計劃。
熱門職務:交通部 、大型顧問公司、交通技師。

營建工程

著重領域:營建自動化、品質管制、工程招標、監造施工。
熱門職務:建築經理人公司(含融資取得)、建築師/營造廠之聯繫、普考/高考三級。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