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跨考優勢

跨領域學習,創造無限可能!

跨領域學習的必要性在於,傳統的學科分類已無法滿足快速變化的社會需求,需要培養具備多元技能和跨域思維,提高解決問題能力的專業人才。因此,跨領域學習已經成為培養全球競爭力的專業人才的必要途徑。

商管科系 x 大數據研究所的優勢
  1. 結合商管與大數據:商管科系的學生通常具備商業背景和管理技能,而大數據研究所則專注於大數據分析和應用。因此,跨領域讀大數據研究所的學生可以結合兩個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將大數據應用於商業決策和管理實務中。
  2. 增強職場競爭力:在當今的商業環境中,大數據分析已成為許多公司和組織的核心能力之一。學生可在跨域學習中獲得在商業決策和管理領域中應用大數據分析的技能,這將有助於增強他們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3. 跨越學科界限:大數據研究所通常涵蓋了許多不同的學科,如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科學、資訊科技等。因此學生可以學習到跨越學科界限的知識和技能,從而擴大視野。
  4. 發展問題解決能力:大數據研究所的課程通常強調問題解決和決策支持能力的發展。透過跨域可提升解決複雜商業問題方面的經驗和能力,從而成為更好的決策者和領導者。

綜上所述,跨領域讀大數據研究所的學生可以從商管和大數據兩個領域中獲得知識和技能,增強職場競爭力,跨越學科界限,發展問題解決能力,成為具有競爭力的職業人才。

資工系 x 大數據研究所:

大學四年,已經接觸程式設計/資料結構和演算法/資料庫設計和管理/網路和通訊/作業系統/軟硬體和嵌入式系統…..跨域能激發以下優勢。

  1. 擁有更專業的資訊技術知識和技能。
  2. 跨越資訊科技和其他學科領域,深入探討大數據的應用。
  3. 學習跨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拓展視野,增強競爭力。
  4. 有更多就業和發展機會 ex:資料科學家、數據分析師、數據工程師,因為大數據是當今和未來的趨勢。
理學院 x 大數據研究所:

理學院訓練多為理論偏重,較缺乏實踐經驗,也因為專業化導向,學生在學習上容易陷入狹窄的專業視野。面對大數據時代,透過跨領域學習可獲得以下綜效:

  1. 強化研究實力:大數據是當今社會的研究熱點之一,理學院學生透過跨領域學習提升人才交流與合作,可增強學院的研究實力。
  2. 產業運用:大數據技術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理學院學生透過跨領域學習,可拓展職涯發展方向,EX:跨足新創產業、高科技數據公司。
  3. 培養跨領域能力:透過跨學科學習,加強理學院學生的跨領域能力,有助於培養具備多元技能的人才。
人文科系 x 大數據研究所:
  1. 結合人文與大數據:人文科系的學生通常具備對人文和社會現象的瞭解和分析能力,而大數據研究所則專注於大數據分析和應用,學生可以結合兩個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將大數據應用於人文和社會科學的研究中。
  2. 擴展研究視野:人文科學研究通常以文本和質性分析為主,而大數據研究則以數據和統計分析為主。學生可學習到擴展研究視野所需的技能和方法,並且可以運用數據分析的方法來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3. 提高研究效率:大數據分析可以快速處理大量的數據,因此跨領域讀大數據研究所的學生可以利用這些技能和工具,提高研究效率,節省時間和成本。
  4. 發現新的研究問題:透過大數據分析,學生可以發現和探索以前沒有發現的研究問題和現象,這有助於推動人文和社會科學研究的發展。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