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Say's law
中文
賽伊法則
解釋
為法國經濟學家賽伊(Jean Baptiste Say)所闡述之觀點,由凱因斯的說法即為「供給創造本身需求」。在古典市場環境下,供給相對不足,市場需求廣大下,市場的均衡產出或所得,決定於供給的總量。賽伊認為,生產者之生產,只有二種用途,一是自己使用,也就是自身需求;另一部份就是與其他人進行交易,這部份來自他人的需求,因此總供給必定等於總需求,也因此古典經濟環境中,市場必定結清(market clearing)。
賽伊法則成立要件
1. 價格機能充分運作
透過看不見的手-市場機能充分運作,商品市場透過價格調整,勞動市場透過工資,資本市場透過利息,讓市場上的超額供給與需求調整至供需均衡,長期下將不會發生持續性的生產過剩。
2. 物物交易為基礎
民眾生產的目的在交換其他所需的東西,而貨幣完全是交換媒介,在交換當下發揮瞬間作用,既然生產是為了消費,那生產多少就等於消費多少,為了要消費多少就必須要生產多少,因此買賣只是一體兩面。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賽伊法則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