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variable-sum game
中文
變動和賽局
解釋
賽局理論中,分析的參與者在選擇行動後,將得到報酬,若參與者報酬總和非固定,則稱為變動和賽局(variable-sum game)
例如:AB兩家廠商在選擇是否要打廣告互相競爭,我們將所有可能排列如下:


左邊為A的選擇,括號中左邊的數字則代表A的報酬,右邊為B的選擇,括號中右邊的數字則代表B的報酬,可觀察到當一家廠商打廣告,另一家若不打廣告,則打廣告的廠商將大幅度的獲利,不打廣告的一方則會產生大幅度虧損;若兩家一起不打廣告,平分市場以外也都有獲利;但若兩家都一起打廣告,仍然平分市場但兩家都產生虧損。可以觀察到,不同的結果下,報酬總和則非固定值,此時就稱為變動和賽局。
另外,若不論落在賽局的哪一個結果中,參與者報酬總和永遠相同,就稱為固定和賽局(constant-sum game)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