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zero-sum game
中文
零和賽局、零和遊戲
解釋
為最常討論到的固定和賽局(constant-sum game),就是零和賽局或稱為零和遊戲(zero-sum game),除了零和賽局以外的固定和賽局(constant-sum game),都稱作非零和賽局(nonzero-sum game)。
例如:AB兩人的猜拳遊戲的規則設計中,如果是贏家可以向輸家拿100元,平手則兩方皆不賺不賠,則這個遊戲就是一個零和遊戲,我們將所有可能排列如下:


左邊為A的選擇,括號中左邊的數字則代表A的報酬,右邊為B的選擇,括號中右邊的數字則代表B的報酬,可以觀察到所有的報酬總和皆為0,因為一方贏,另一方就是輸,否則雙方就是平手,因此此賽局即為零和賽局。
另外,若參與者報酬總和非固定,則稱為變動和賽局(variable-sum game)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