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absolute advantage
中文
絕對利益、絕對優勢
解釋
當某人或某個國家在生產某商品時,具有相較於其他人更低的成本或更少的投入,或是在相同要素投入下,能夠產出某種商品更多時,就稱為該國在生產該種商品上,具有絕對利益或絕對優勢。絕對利益原理由亞當・斯密所提出,認為國家、企業或個人,應生產自身具有絕對利益的產品後進行貿易以互蒙其利,假若有一個國家在所有產品的生產上具有絕對優勢,則貿易將對他沒有好處,進而將不發生貿易。但此論點由大衛・李嘉圖所提出的比較利益原理修正,認為國家、企業或個人,只要專業化生產其具有比較利益的產品,就可以藉由貿易提高雙方社會福利。


舉例來說,假設使用相同資源下,A國可以生產6單位的布料與3單位電腦,而B國可以生產4單位的布料和1單位的電腦,看起來在相同資源下,A國整體的生產技術水準更高,我們就稱為:「A國對兩種產品的生產皆具有絕對優勢。」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