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bond
中文
債券
解釋
屬於一種契約,持有者(買債券並借出款項的人)可以向發行者(賣債券並借入款項的人)請求契約上載明報酬的權利證明,其中報酬主要來自兩部分,其一為每期利息收入,其二為到期時的本金返還。更直白地說,債券其實就是借據,債券的發行者就是為了籌措資金而發行債券,這張「借據」上,必須記載一些要件,既然是借據,首先當然要記載「發行人」,也就是誰要借錢?主要分為政府、金融機構與公司企業,如果發行人為政府就稱為政府國債,為金融機構就稱為金融債,若是公司發行的,就稱為公司債;當然也要記載「面額與幣別」,也就是到期時借款人會還錢,應該還多少,又要以什麼幣別來還;第三則是「票面利率」,約定每次付息時,以面額的多少比例做為利息支付;最後是兩個重要時間「付息日」以及「到期日」,付息日則是為了清楚表明多久付一次利息,又是哪一天應該要付利息?而到期日就是借款人真正還款的那一天了,到期日一到,不論持有人以多少錢得到這張債券,債券發行人都必須支付債券持有人「面額」所記載之金額,債券的債權債務關係才得以消滅。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常見債券要件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