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check
中文
支票
解釋
支票為商業票據的一種,為開票人所簽發,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於見票時無條件支付一筆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支票的開票日就是付款日,由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票面記載之金額,給予收款人或持票人,又因為開票日為開票人自行記載,實務上常簽發一個特定的「未來日期」,例如於2018年1月15日開立一張支票,並將開票日的日期記為2018年4月30日,等同承諾在未來的那一天,持票人可以在銀行領到現金,也就保障了付款,一方面使企業的營運資金於此期間內仍然可以彈性運用,另方面也能夠藉此避免需要較長製造時間的買賣風險,不會有賣方拿了錢就跑了,或是東西製作完成買方卻又不認帳的情形,雙方都將因為票據的特性與法律效益而受到保障。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