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commodity money
中文
商品貨幣
解釋
具有商品特質的貨幣,或直接將商品做為交易媒介的貨幣類型就稱為商品貨幣。如:金幣、銀幣,甚至是Richard A. Radford著名的文章 “The Economic Organization of a P.O.W. Camp” 中,討論到戰俘營裡用來交換日常用品的香菸,都屬於商品貨幣的範例。另外,在外匯交易的市場中,加拿大貨幣與澳洲貨幣-加幣和澳幣,是二種雖然為國家的法定貨幣,卻被稱為「典型的商品貨幣」,原因在於貨幣在國際的價格,與該國家的開放程度,以及該國家之商品或資本,在國際間流動的占比,加拿大的農產、海產與石油,澳洲的礦產與棉紡品都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供給者,該國貨幣的匯率與這些商品價格的波動,具有高度的相關性,而高度的相關性讓這兩國的貨幣價格如同這些商品的價格一樣,對該國貨幣的需求,幾乎等同對這些產品的需求一般,因此外匯交易市場就會將這兩國的貨幣稱為商品貨幣,而其他國家則相對稱為非商品貨幣。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發行制度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