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countercyclical
中文
反循環
解釋
相對於順循環(procyclical), 反循環是描述當關心的變數變動方向和景氣循環方向相反,也就是和實質GDP反向變動時,就稱此經濟變數具有反循環或逆循環的性質,例如經濟狀況越好,實質GDP越高時,失業率將越低,表示失業率這個經濟變量具有反循環的性質。政府以維持充份就業、物價穩定為目標,旨在減少景氣循環的波動,因此政策常有反循環現象,當景氣處於繁榮階段,產出與就業較高以外, 通貨膨脹也將相對嚴重,政府就會傾向採取緊縮性財政與貨幣政策以降低通膨;當景氣處於蕭條階段,產出與就業較低以外,物價也將相對低迷,政府就會傾向採取擴張性財政與貨幣政策以活絡物價,這種反循環的政策,又稱為反循環政策(countercyclical policy)或穩定性政策(stabilization policy)。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