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exogenous variable
中文
外生變數
解釋
經濟分析時,模型外決定出的變數,於分析前已知,也就是模型的給定條件,如同數學上的自變數,用以分析與影響內生變數(endogenous variable)的變數。
內生變數則相對是應變數,為模型想討論的對象,也屬於模型內決定出的變量,於分析前未知,而分析完將確知的變數,會受到外生變數的影響。
舉例來說,當討論「消費者均衡分析」,分析的目的在於想知道消費者在面對「給定的產品價格與所得」下,會決定怎樣的「消費數量」?那麼這個分析中,「消費數量」就是內生變數,而「產品價格」和「所得」就是外生變數。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觀念釐清】內生變數求好了之後,就會成為已知的外生變數嗎?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