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first degree price discrimination
中文
第一級差別取價
解釋
又稱完全價格歧視(perfect price discrimination),廠商完全依照消費者最高願付價格來定價,完全剝奪消費者剩餘以追求最大利潤,由於任何一單位消費者的願付價格,都正好等於廠商的邊際收入,在此種定價下廠商最適產量將落在P = MC,與完全競爭市場產量相同,將達到社會福利極大並具有經濟效率。第一級差別取價主要著重在理論討論,不容易在現實中找到範例,由於廠商難以確切知道消費者的最高願意支付價格,更難以此價格作為細小分割的產品定價。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第一級差別取價-觀念講解 & 圖形分析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