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fixed cost
中文
固定成本
解釋
不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成本,就稱為固定成本,通常來自於對資本要素的雇用。生產期間依據要素可否調整雇用,區分為不同生產期間,其中生產期間為短期的條件為至少有一種要素無法調整,既然已有固定無法調整的要素雇用(例如:機器、設備、廠房等資本雇用),若要達成不同的產量,只能透過可變動要素雇用來達成(例如:加班工時的勞動雇用),而成本則來自於對要素的雇用。因此短期下,成本就能區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隨著產量變動,調整變動要素雇用(勞動)時所發生的成本,稱為變動成本,但另一部分在產量變動時,仍然不能調整,只能維持雇用的固定要素所發生的成本,就與產量變動無關,此部分的支出就是固定成本。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成本以影響範圍區別、學科定義區別及利潤說明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