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flow variable
中文
流量變數
解釋
計算一段期間內的價值變動,或將二個不同時間點的存量變數相減,就會是此種變數。例如:國內生產總值GDP,就是計算一個地區的在一段特定期間內的發生的生產總價值,就屬於此種變量。
舉例來說,如果你在3月15日新開了一個帳戶,這時候初始的帳戶餘額是0元,也就是初始的存量為0元,然後你的公司3月30日給你匯進了一筆薪水5,000元,3月31日去查帳戶餘額,沒有意外就會是5,000元,也就是3月31日的存量是5,000元,你把3月31日的存量扣除3月15日的存量,之間的差額就是這個區間所發生的流量5,000元,也就是你的薪水。因此將存量相減能得到流量,而流量相加可以得到存量。應用到經濟學上,每年的產出、消費、投資、政府購買等,都是計算一整年或一特定區間發生的價值變動,因此屬於流量變數,而截至年底有多少資本可以用,這個資本則屬於存量變數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觀念釐清】投資為流量、資本為存量,以及存量與流量的關係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