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future value 
中文
終值
解釋
考慮了資產的時間價值,相同的一筆資產,立即取得、1年後取得、20年後取得,只要取得的時間點不同,必定具有不同的時間價值,因為越早取得的資金,可以透過投資或儲蓄創造出更多的貨幣價值,將現在的資產價值,換算成未來價值,就稱為終值,或寫為FV, final value。舉例來說,假設你現在取得100萬元,你會將錢存進銀行,並且確定收取1%的利率,明年的今天你將會擁有100萬 × (1 + 1%)= 101萬元,所以於「現在」給100萬元,和「一年後」給101萬元將具有相同價值,我們就會稱一年後的101萬為現在100萬的終值,而現在的100萬是未來101萬的現值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終值與現值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