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gold standard
中文
金本位制度
解釋
為一種貨幣發行制度,實行的形式有三種,分別是金幣本位制、金塊本位制與金匯兌本位制,金幣本位制就是直接以黃金鑄造成貨幣流通使用;金塊本位制則是將黃金存放於銀行,由銀行發出可用以兌換黃金的銀行券,再以銀行券作為貨幣流通;金匯兌本位制則是將金塊存放在某一國,其他國家則將自身的貨幣匯率釘住黃金存放國之匯率,當要兌換黃金時,須先換成黃金存放國的貨幣後,才能兌換黃金,不論是何種,基本上都是以黃金作為貨幣價值之保障,將貨幣價值與黃金掛鉤,將人們對黃金價值的信任,延伸至一國所發行之貨幣,簡言之,採取金本位制度的國家,其發行貨幣將有相對等的黃金作為儲備,其發行貨幣的價值,也將因而與其黃金儲備之數量對等,固定的黃金儲備量下,多發行的貨幣並不會增加價值,只會將每單位貨幣的價值不斷稀釋而已。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發行制度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