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inflation gap
中文
膨脹缺口
解釋
屬於有效需求理論的應用論點,當均衡產出高於潛在產出,表示有效需求相對過多,此時就稱為市場存在膨脹缺口,而膨脹缺口的大小幅度,為使均衡產出回到充分就業水準,所需減少的自發性支出,這個支出的大小即為膨脹缺口。例如:如果現在市場均衡產出為Y = AD = 1,800,而充分就業下的潛在產出為Yf = 1,500,其中落差Y - Yf = 300單位,Y > Yf下,表示目前有膨脹缺口,但缺口並非300,若進一步知道自發性支出乘數為3,就表示每增加1單位自發性支出,所得會增加3單位,現在距離充分就業還多了300單位收入,只需要再減少100單位自發性支出即可,那這個100單位,就是膨脹缺口。膨脹缺口 = (均衡產出 - 潛在產出)/ 自發性支出乘數。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模型應用—缺口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