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investment
中文
投資
解釋
包含二大部分:國內固定資本形成及存貨變動,又稱國內資本形成,民間部門及政府部門所產生的投資皆計入此項。其中固定資本形成依據主計處之定義,以資本財的型態能分為:1. 營建工程,包括住宅、非住宅房屋(如廠房、校舍)、其他營建工程(如道路、機場) ;2. 運輸工具;3. 機器設備;4. 土地改良、耕地及果園之開發;5. 種畜、役畜及乳牛;以及6. 智慧財產,包括研發支出及其他無形固定資產等六大類。若無另外說明,經濟學中「投資」與一般口語的股票基金「投資」定義完全不同,判斷購買一類型商品是否歸類為經濟學中的投資項目,必須判斷該商品是否能在未來,於生產過程中產生利益,是否屬於固定資本形成或是存貨變動的一部分。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投資與資本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