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marginal revenue
中文
邊際收入
解釋
常寫為MR,表達增加一單位產量銷售,該單位產量為廠商多帶來的收入。舉例來說,當市場為完全競爭的時候,個別廠商沒有影響市場的能力,屬於市場價格的接受者,如果市場價格為10元,每多銷售一單位的邊際收入MR,就是市場上已經決定出來的商品單價P = 10元,而且每一單位收到的價格都相同,所以平均收入AR也必定等於市場單價P = AR = 10,因此當廠商為價格接受者,看到的條件為P = AR = MR;若廠商是獨占廠商,市場的價格P仍然是每一單位廠商銷售商品收到的收入,所以平均一單位產量的收入仍然與市場單價相同P = AR,但是獨占廠商並非價格接受者,想要讓消費者增加購買,就必須讓消費者感受到的商品單價P降低,既然P就是本身的AR,要把平均收入拉低,表示邊際收入一定要更加低於平均值才可能,因此看到的條件將為P = AR > MR。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收入分析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