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opportunity cost
中文
機會成本
解釋
人們決策時,主要是將兩項資源稟賦選擇用途後使用,其中一項是時間,另一項是金錢,一旦將多用途的資源,選擇其中一種用途使用後,放棄的其他選項當然也各有其價值,這些放棄選項中,價值中最高的那一項,也就是下一個會選的那個選項,其價值就是機會成本。例如看電影,除了花買票的金錢,看電影所花費的三小時也被花費掉了,本來可以用來睡覺,用來打球,也可以用來和朋友聊天,假設價值分別值5元、10元與15元,也就是不去看電影,就可以把時間用於這三者之一,你發現去看電影不只花了錢,還因爲時間的耗用,損失了其他被放棄選項的價值,但你並不是一次放棄三項,而是放棄了三項中價值最高的那一項,也就是和朋友聊天的15元,因為你沒有去看電影,你就會去和朋友聊天,因為沒有實際花費金錢,我們稱這個放棄的價值為隱藏成本,因此機會成本的總量,等於有金錢支出的外顯成本再加上隱藏成本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機會成本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