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point elasticity
中文
點彈性
解釋
為計算彈性的一種方式,討論從一個基準點出發,自變數與應變數的相互影響敏感程度,通常用於討論的對象為連續函數形式,或是給予一點座標並表達遭遇怎樣的變動影響時,較常採用點彈性的計算方式。
例如我們得知消費者原先在價格為10元時買了12單位的數量,後來價格降為6元時,消費者買了18單位,這時就從一個觀察值座標往另一個點討論變化,起點是(P,Q) = (10,12),並往(P,Q) = (6,18)變動,那麼我們可以就此二點計算消費者面對價格改變的敏感程度,其中因為消費者的決策是在面對價格後判斷購買多少數量,表示自變量是價格,應變數為消費量,但我們會設定起點是從10元變為6元,此時就可使用點彈性計算,以10元作為討論的起點,以本例之價格需求彈性的弧彈性公式為Ed = (Q1 - Q0)/Q0 ÷ (P1 - P0)/P0。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需求價格彈性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