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the cost of withdrawals
中文
取款成本
解釋
在鮑莫爾-托賓貨幣需求存貨模型中,以企業存貨的角度解釋了民眾持有貨幣的影響因子,提款成本為其中一項因素(如:跨行提款手續費等),指的就是民眾將每筆存款移轉成為現金的固定金額成本,包含:單筆取款的手續費,找到並走去取款機的路程等,模型通常設定每筆不限金額的提款,平均單筆取款成本金額固定為C,因此只要C越高,表示每次提款的成本就越高,在單筆提款成本固定下,將驅使人們每次會提取越高的金額(想像一下,如果要走上10公里才有取款機,你會多取些還是少取些?),相對的,取款成本C越低,會驅使民眾盡量將錢留在帳戶中,以獲取存款利息,直到必須使用現金時才提取。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鮑莫爾—托賓模型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