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發展出路

社會所/社工所發展優勢

近幾年公民意識高漲,社會運動經由網路串連,發揮前所未有的效果。許多由社會學群師生帶起的一波波討論和行動,使社會系不再被視為是冷門科系,而是與時事俱進、改變社會的力量。

社會所

社會學是人文科學中最閃亮的一顆珍珠,包括社會研究、犯罪學、人口學、社會心理學、公共行政、老人學、社會工作及市場研究等。近幾年來,社會系的訓練趨勢更加強調跨學科解決問題的能力,像是醫生、公務員、教師等各行各業人才,也逐漸進入社會學碩博士班領域,尋求瞭解各行業的社會結構問題,補充學科分科化、專業化與瑣碎化的缺失,讓各行業工作者學習對於問題的掌握更為全面與豐富。

社工所

社會工作(Social Work)屬於「社會與心理學群」,聚焦於觀察與理解人類及環境的互動,協助個人、家庭、團體、社區適應或轉化社會環境脈絡,增強或恢復其社會功能,創造有利於預防、舒緩、解決問題或達成目標的一種專業活動。簡單來說,社工關懷弱勢族群、關心人群福祉。

社會所、社工所就業出路

社會社工學門並非是針對職業需求來訓練學生,而是透過理論的思辨,讓學生擁有多元觀點,了解社會整體層面概況,進而提出解決之道。

社工師

透過社會工作師考試取得社工師的執照。

高普考社會行政類

取得高考或普考資格,可進入政府社會行政單位及其所屬老人、兒童、身心障礙、婦女、青少年等福利服務單位、或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如醫院、學校、身心障礙、老人、婦女、勞工、就業、青少年等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從事直接或間接社會工作。

社會工作師事務所

開設社會工作師事務所,提供社會服務。

一般企業

在一般公司、企業擔任人力資源規劃、訓練、輔導的相關工作。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