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財政所發展優勢

財政所畢業後出路寬廣,除可從事下列工作:

研究工作

中經院、台經院研究員、證券公司研究部門。

營利機構

金融業 ( 銀行業、證券業 ) 、大型企業財務部、中小企業、會計師事務所等。

政府部門

由於政府對於財稅人才的需求孔急,每年徵募數百位財政人才,一年舉辦多次考試,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
(1)報考類科:直接相關者為「財稅行政」;間接相關者則有「經建行政」及「會計類科」。可依據個人專長,選擇對自己最有優勢的類科。
(2)多次機會:除了每年七月固定舉辦「高考、普考」及 12 月固定舉辦「地方特考三、四、五」之外,每兩年還會再另行舉辦「稅務特考」,每年舉辦數次考試,相當有利於受過專業訓練的財政系所畢業生。

近年來景氣下滑,私人企業呈現大幅起伏與波動, 公務人員優渥的薪資與福利,成為職場的大熱門,也吸引不少財政所畢業生投身公職,進入國稅局、財政部、經濟部等單位擔任公職。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財稅所入學考試必考的財政學與經濟學二個科目,與公職考試的科目重疊,只要再針對差異科目加強準備,研究所、公職兼得的夢想絕對可以實現!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