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熱搜
熱搜
詞條
crowding out effect
中文
排擠效果,擠出效果
解釋
狹義的排擠效應,定義為政府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多的政府消費必定排擠掉民間消費與投資,均衡下總合產出不變,財政政策將宣告完全無效,就稱為完全排擠效果,一般而言,主要會將政府擴張性財政政策引發利率上升,導致投資下降的幅度稱為排擠效果。原先擴張性財政政策看似可使總合需求增加,但由於政府消費增加,導致可貸資金需求增加,市場均衡利率上升,利率上升將造成兩種效果:1. 儲蓄增加,相對使消費下降,2. 投資減少,因為投資與利率成反向變動的關係,在古典主義的假設下,由可貸資金市場可知,消費與投資的減少幅度將恰好等於政府消費的增加幅度,此時稱為完全排擠效果。
到「高點微課」學更多>擴張性與緊縮性財政政策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