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您的電腦瀏覽器版本過舊立即前往更新,達到最佳瀏覽效果。
高點研究所

系所簡介

心理所/心輔所系所介紹

心理學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只要與人有關都會成為心理學的研究議題,所以其涵蓋的面向很多,我們稱這種為多角度切入的取向為辯證取向。主要為:生理、認知、人本、行為、心理動力,從發散式的學習各領域面向知識後,再彙整所學,去蕪存菁,才能學得多又扎實。

課程將會融入相關進階科目的專業知識,並且從課堂講授與讀書會討論形式,針對教材內容逐漸加深加廣,另外開始培養同學相關學習態度與良好學習習慣,直到可以適應入學後,心理相關科系所需基本能力。

由於科技的進步,腦部結構與各式技術,同學皆須熟悉。生理、認知、異常,常為考試的三大部分出題部分。除了心理學相關理論知識外,研究方法與邏輯也越來越受重視,常是區別考生能力的重要環節,所以已成了不可或缺之能力。心理學是一門年輕的科學,不斷的在推陳出新,所以想要學好就要增加自己的閱讀量,從科普書籍,科學雜誌、心理相關期刊來獲得最新知識,也可以參加演講活動或用網站TED觀看名人演講,用聽的輕鬆獲得知識,幫助都很大。

心理研究所

心理研究所通常有以下幾種分組:

  1. 理論組:主要研究心理學的基礎理論和方法,包括認知、發展、社會、人格、計量等領域。專業考試科目通常包括心理學方法、普通心理學、英文等。有的學校又會分認知實驗組、社會發展心理學組、心理計量等不同的理論研究組別。
  2. 臨床組:主要研究心理健康和心理治療的理論和實務,包括變態心理學、心理衡鑑、諮商理論、心理療法等領域。專業考試科目通常包括臨床心理學、心理衡鑑、英文等。
  3. 工商組:主要研究工作和組織的心理學,包括人力資源、組織行為、消費者行為、市場研究等領域。專業考試科目通常包括工商心理學、統計學、英文等。
  4. 認知神經組:主要研究大腦與心智的關係,包括神經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神經影像學等領域。專業考試科目通常包括認知神經學、神經科學、英文等。
心輔相關研究所

諮商與輔導心理研究所通常有以下幾種分組:

  1. 諮商心理組:主要研究諮商心理學的理論和實務,包括諮商技巧、諮商理論、諮商倫理、諮商測驗等。專業考試科目通常包括諮商心理學、心理測驗、英文等。
  2. 輔導心理組:主要研究輔導心理學的理論和實務,包括輔導技巧、輔導理論、輔導倫理、輔導測驗等。專業考試科目通常包括輔導原理、教育測驗、英文等。
  3. 心理健康與諮詢組:主要研究心理健康和諮詢的理論和實務,包括心理衛生教育、心理危機處理、社區心理學、多元文化諮詢等。
想瞭解高點研究所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